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榕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2021-12-20 10:50文/罗玉玲 图/袁瑞君(浏览:2010)

12月17日下午,以“适应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发展的教学学术新趋势”为主题的教学研究专题讲座在我校真知馆报告厅举行。讲座旨在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培养教师的核心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榕博士应邀主讲各院(部)共12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质量保障处处长管平主持。

管平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黄榕副秘书长的莅临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对参会的教师们提出要求,希望教师们能够通过学习,有所收获,切实提高教学研究水平。

黄榕副秘书长以高等教育普及化发展阶段本科教育如何坚持“以本为本”为切入口,宏观论述了教师在产业革命和社会期望之下如何均衡教学与科研,以“学术研究的精神来对待教学”,从而达到个体的发展和成长。讲座后半段,黄榕副秘书长针对教师们非常关注的教改课题撰写和重点教材申报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鼓励教师们“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扎实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质量。

会后,与会教师就教研中的困惑与黄榕副秘书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黄副秘书长也对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积极性表达高度肯定。本次讲座对教师们的教学研究从目标和方向上做了解答,从撰写和申报上做了引导。质量保障处将继续深入了解教师需求,积极引入优质资源,加大加强对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的培养力度。

黄榕博士作专题讲座

质量保障处处长管平主持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