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1-12-17 14:22文/施跃东 图/蒋熙蕴 陈武(浏览:2028)

12月13日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首届“爱和成长”心理情景剧决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气象站承办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郭晋林老师,成贤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谢静娴老师学生处处长助理颜秉明老师校团委彭俊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亚宁老师担任评委。学生处处长施杰、新生辅导员300名大一新生了此次活动。

11月初起,2021级新生共53个班级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7个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最终,21级电商2班《微笑面具》荣获一等奖,21级视传1班《瘾》、21级工管2班《成为自己的光》荣获二等奖,21级计算机1班《误区》、21级制化1班《迟到的长大》、21级电气6班《微笑的阴影》荣获三等奖。

参赛学生从自己的真实生活出发,选取不同的题材,在演出中表达内心世界的需要想法、渴望和困惑,探索冲突的发生、发展以及解决过程,深深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切实发挥了心理情景剧在提升大学生自我反思能力和情感表达能力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展现了成贤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评委点评

颁奖现场

学生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