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高祥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数千册藏书

2021-12-16 16:33文/陶乐乐 图/胡飞雄(浏览:2767)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祥生教授捐赠藏书

1216日中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高祥生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书馆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院长顾问程明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档信息中心主任沈冬生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上,许映秋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高祥生教授现担任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的环境艺术教育家。他从教40余载,始终把严谨治学和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孜孜不倦,著作等身。他捐赠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他对成贤师生寄予的精神财富。她希望成贤师生不负众望、脚踏实地,继续凝心聚力,不断开拓创新,将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台阶。

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致辞

随后,高祥生教授发表讲话。高祥生教授长期从事建筑、美术和室内外环境艺术的教育和创作,在室内环境设计领域理论研究造诣精深,对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他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5000余册藏书和文献资料,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他深情回忆了自己与书籍的渊源,希望通过捐赠专业书籍和专业资料,让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知识在年轻人身上延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高祥生教授讲话

程明山院长顾问代表学校接收高祥生教授图书捐赠。

程明山院长顾问与高祥生教授

邢纪红书记代表学校授予高祥生教授捐赠证书。

邢纪红书记授予高祥生教授捐赠证书

郑家茂书记与高祥生教授共同为“高祥生先生捐赠藏书馆”揭牌。

郑家茂书记与高祥生教授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图书馆四楼4001室参观了“高祥生先生捐赠藏书馆”。“高祥生先生捐赠藏书馆”有效整合了校内外的学术资源,让更多的成贤学子获得更为丰富的学术阅读与专业知识,为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艺术创作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平台。

 参观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