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子在江苏省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12-14 16:00文/张舒玥(浏览:2071)

江苏省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加强省内院校单位的沟通交流,使会计教学更贴近企业,既锻炼学生,又服务企业,同时普及和提升会计教学改革的转型实践及成果,探讨会计教学改革的新方向。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本次比赛共计36支队伍参赛,我校经管学院会计学、税收学专业张舒玥、吴婉嘉、牟雪、叶宝洁四位同学组队参赛,陆旸、高凯丽老师指导,经过一个多月的团队协作练习,不断总结经验,突破自我,最终斩获省级二等奖的佳绩。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EVC实战比拼和EVC案例分析。EVC实战环节采用大赛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EVC案例分析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培养学生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的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以竞赛为契机,通过课赛融合的方式,不断完善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以期形成与管理会计相关的系列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更加有助于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获奖学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