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工作

2021-12-09 16:32文/陈明凤 张思瑞 图/袁瑞君 姜航 李莹(浏览:2244)

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实地复核工作现场

12月9日上午,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一行莅临我校,就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展开实地复核。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南京医科大学团委书记盛彤彤,江苏团省委高校部李晨,南京医科大学团委实践创新部部长郭政,南京林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涵舟为工作组成员。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施杰,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明烽,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委彭俊、冯杭州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荣主持。

党委书记邢纪红代表学校对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省学联和兄弟高校长期对我校团学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成贤学院的办学理念、运行模式、师资力量、学院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我校团学组织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塑造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将共青团、学生会各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格局统筹谋划,定期听取团学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持续关注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工作进展,同时希望工作组为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助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委书记潘明烽结合改革评价指标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四个方面,向工作组汇报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整体情况及工作成效重点汇报了共青团、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共青团改革提质培优学生会功能机构改革情况。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分别通过材料检查、二级学院团学工作访谈等形式,对我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重点检查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改革是否按要求落实落地,共青团政治育人、组织育人功能是否得以发挥,第二课堂制度执行、志愿服务工作等情况。

经工作组实地复核,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代表工作组进行情况反馈,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经过认真核查,工作组一致认为我校顺利通过本次复核,对于好的工作经验希望继续凝炼并与其他高校交流分享,共同提升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成效。同时对我校在志愿服务、第二课堂、学生组织建设相关方面工作希望进一步加以完善落实。

会议最后,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对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根据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团学组织进一步加以完善落实,通过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校园建设、校园治理,“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改革评价复核,学校团委全面系统梳理了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各项工作,校团委将持续对标要求、聚焦问题、深化改革、务实奋进,始终牢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学生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复核工作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进行情况反馈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致辞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荣主持会议

团委书记潘明烽汇报工作

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实地复核工作组

共青团改革工作访谈

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访谈

实地复核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自评支撑材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