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课 “追寻青马初心,赓续百年初心”圆满举行

2021-12-08 15:47文/张颜琪 邱旻寒 图/陈祝 王扣燕 (浏览:1772)

建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小平作动员讲话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坚定学生理想信念,12月6日晚,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青马工程第一课“追寻青马初心,赓续百年初心”在文昌院403教室举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小平、分团委书记江晶以及学院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院党总支书记唐小平老师为本期青马工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围绕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如何学会自学、规划生活、提高能力,如何发挥班集体的先进作用,对学生们提出了“学”字为先、“干”字当头、严守底线、乐于奉献的学习和工作要求,并希望学生们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学生与干部、职务与能力的关系,期望大家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身份、培养新思维、规范新言行、锚定新目标、规划新航向,收获成长、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成就梦想。

建艺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晶讲课

院分团委书记江晶老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树立青春理想的三种品质,即立志、修德、勤学。她说,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集体主义精神,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具备生活常识,比如:1.列清单;2.两分钟工作法;3.善假于物。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小技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学员们认真参加培训,学有所得从而树立正确人生观,与祖国共成长,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