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2-08 10:00文/图 刘振艳(浏览:1875)

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旨在为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数字化人才,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南京审计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省级赛项之一。

大赛分为校赛和省赛:校赛通过宣传、组织报名、财务分析能力考核等环节最终选出12名同学参加省赛;省赛受疫情影响,选择线上进行,本科组共计77支队伍参赛省赛分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环节由学生自主学习大数据等内容后完成线上测验;实践能力环节,需要学生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根据给定案例要求进行数据搜集、清洗、分析等,提交实务成果、线上答辩。我校由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跨专业组成了3支参赛队伍,在王晶晶陆旸等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经过数日的练习不断改进参赛作品质量,最终张颖、李颖、夏子涵、殷明捷组成的队伍王东妮、王思尹、施黄凯、李祎组成的队伍均获省二等奖另一支队伍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训练了成贤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深刻地认识到在数字化时代下,财务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重要性。

经济管理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将数智化创新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营造矢志创新的文化氛围,通过校企合作、跨专业融合等途径,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