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主题活动

2021-12-03 09:08文/蒋世嘉 吴姣若 图/左仙果 李妍静(浏览:1895)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活动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新冠肺炎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12月1日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防艾主题科普宣讲,南京市栖霞医院主任医师杨晓琴主讲,全校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杨医生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临床表现,通报了全国各省市及高校的艾滋病感染及死亡数据,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杨医生又给同学们普及了我国大学生人工流产的现状与危害,详细讲解了正确避孕、防艾措施。最后,杨医生鼓励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理解和善待艾滋病患者。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主题讲座拉开了我校防艾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围绕“艾滋病防治与宣传”开展线上有奖竞答、线下宣传物料发放,组织“防艾有话说”“艾问艾答”沙龙,开展HIV试剂检测培训,“青春有爱,不留艾”“携手防艾万人签字”“爱的抱抱”户外摆展、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提高师生自我规范、保护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积极投身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关心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共享健康。

防艾主题活动的开展向我校师生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正确认知,使同学们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如何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以青春为桨,赴健康之约,为实现“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防治目标而努力

讲座现场

讲座合影

户外摆展

防艾科普

HIV试剂检测培训

“艾”问爱答

携手防艾万人签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