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开展禁毒校园行“无毒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2021-12-01 14:07文/吴姣若 图/左仙果 沈雅楠(浏览:1646)

为积极响应国家禁毒号召,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校团委志工部联合南京市禁毒办于11月29日晚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开展了禁毒校园行“无毒青春”主题宣讲。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陈林、南京市江北新区禁毒大队队长丁乃同担任主讲嘉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黄彦琳和曹兆岭、李文、郭松涛三位禁毒志愿者演唱了禁毒之歌。现场两百多名同学聆听了宣讲,反响热烈。

宣讲伊始,陈林警官从预防教育入手,阐述了我国目前面临毒品危害的严峻形势,吸毒给社会、国家和自身带来的危害。科学、通俗地介绍了吸毒成瘾及药物依赖性形成的原理,各种毒品、药品知识及其滥用的危害,挥发性有机溶剂、烟草和酒精的危害,戒除毒瘾的方法等知识;丁乃同大队长介绍了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的措施,深入剖析了毒品对于青少年的严重影响,警示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紧接着,黄彦琳与三位禁毒志愿者以演唱的形式,轻松愉悦地带动了节奏,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歌声悠扬,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我校禁毒校园行“无毒青春”主题系列活动,除了邀请嘉宾以讲座的形式进行理论宣讲,校团委志工部还举办了毒品模型户外摆展,给同学们展示新型毒品的花样包装和品种门类,学会识毒辨毒;还通过举办线上观影答题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并熟识禁毒知识和毒品犯罪的卑劣手段,加强警惕意识,防毒拒毒。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伪装毒品”层出不穷,禁毒宣传势在必行。开展禁毒校园行“无毒青春”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寓教形式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不贩毒、不吸毒、不碰毒,并为禁毒教育时刻敲响警钟,畅游无毒青春,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

宣讲课现场

禁毒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照

摆摊宣传照片

观影活动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