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梁毅教授来我院开展专业讲座

2021-12-01 09:22文/李雨 图/金月(浏览:1736)

11月30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特邀中国药科大学梁毅教授开展药事管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实践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涵盖药事管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专业课程设置、学科主要课程及学习方法、今后考研方向和就业前景等。

在讲座中,梁教授由手机性能问题引入药品的用量,生动形象让学生们认识到药品用量的重要性。随后梁教授强调药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英语这几门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嘱咐学生学好英语才能与国际接轨。梁教授以考上研究生的成贤学子为例,劝诫学生们不要浪费时间在追剧和打游戏上,应专心于学习,特别是在大一阶段,制定好目标,跟随指引努力前行。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就“怎样去实验室协助导师”等问题展开问答。梁教授与其研究生团队以风趣幽默的言语为大家解惑,使人影响深刻。

本次讲座给学生带来了思想上的提升,得到了较好的反响,为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指引方向,激发了他们对药事管理专业的学习热情。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