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召开首次“人文学科科研研讨会”

2021-11-25 10:47文/李倩 图/房振伟(浏览:2026)

11月24日,在成贤院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人文学科科研研讨会”。该研讨会由近期成立的“成贤学院文科研讨组”主办旨在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为今后申报高层次的研究课题进行学习与交流。基础部部长刘须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老师基础部的英语老师党政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前,刘须明部长分享了两份申报成功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参会人员通过细读解析申报书,在会上积极发言,并结合自己在申报课题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心得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做好科学研究需要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不同学科的教师应当加强联系与学习,为学科的交叉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刘须明部长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果经验,对本次研讨的样本进行解析。她指出,一份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首先要有问题意识,文献综述要综、述结合,语言表达需措辞贴切精炼,并能站在一定的高度阐释选题的价值。她鼓励教师根据自己的前期研究成果,深读理论专著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多出成果为成贤学院的科研和教学研究出自己的贡献她表示该研讨组今后将继续通过召开研讨会聘请专家讲学等形式为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参会教师明确了撰写高层次课题申报书的基本思路,科研方向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增强了学术氛围,激励了参会人员的科研热情教师科研长远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研讨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