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砺行致远——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1-10-30 18:22文 /袁瑞君 图/袁瑞君 张问源 查明聪(浏览:3571)

开学典礼现场

桂十月,枫林尽染。10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及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在此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高昂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郑家茂院长首先做了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砺行致远、勇逐梦想》的讲话,他代表学院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各位新生如期而至来到成贤开始大学生活。站在时代变革新起点青年学生将要拥有怎样的未来,又将踏上怎样的新征程,郑家茂院长提出四点期许:勇立鸿鹄之志,坚定信仰,不负时代;涵养道德品行,学以成人,不负韶华;奋楫锐意创新,励学笃行,不负青春;勇于应对挑战,拼搏进取,不负自我。最后,郑家茂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做有家国情怀、能造福人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负责人翟玉庆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翟玉庆教授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一直用他的言传身教影响着学生,深受学生喜爱。他希望在座每一位学生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通过适当的学习方法学到知识,把知识运用到实践并转换为成长进步的能力,成长为具有高素质高品质的人才。

在校生代表2018级会计学专业张海洋同学与新生代表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杨芮琦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宣读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喜报。郑家茂院长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致辞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宣读喜报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主持大会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负责人翟玉庆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8级会计学专业张海洋发言

新生代表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杨芮琦发言

郑院长给获奖个人与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获表彰个人与集体代表合影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结束后,常务副院长许映秋教授给在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书写不负时代的靓丽青春》为主题,许映秋教授从“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角度出发,带领成贤学院新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发展的光荣历史,引导新生思考如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凝聚智慧思考、积极乐观生活,从而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成贤学子。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讲授开学第一课

团委书记潘明烽主持开学第一课

在座新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