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09-30 09:23文/图 朱树伟(浏览:1841)

929日下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面向全院2021级新生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和综合办主任刘静主讲。

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条件,从党事业的发展需要接班人和有志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争取入党有利于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四个维度着重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要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大学生中通常存在的盲从型、虚荣型、功利型等典型的错误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从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着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讲座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以及书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虽然中学阶段对中国共产党已经有初步的认识,但是这次参加大学阶段第一次入党启蒙教育以后,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进校以后会严于律己,做一名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线下观看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