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我校学子与家人齐心抗疫

2021-08-09 19:54文/谢静娴 高璐(浏览:2320)

7月下旬南京突发疫情以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黄柯汭同学便和父母携手并肩,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黄柯汭参加抗疫志愿工作

黄柯汭的爸爸妈妈都在秦淮区街道工作。作为基层工作者,七月疫情暴发以来,他们都奋战在第一线,两人每天早出晚归,奔赴各自的防疫岗位。

 黄柯汭父母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爸爸特别忙,直接住到了单位。他让我帮忙收拾几件衣服,放到小区门口,连回家拿衣服的时间都没有。”看到父母辛苦地投入疫情防控中,黄柯汭到月牙湖社区主动请缨,要求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积极参与黄码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我现在也和父母在一条战线了,我们既是一家人,也是战友。”黄柯汭干劲十足,“参加疫情防控,一方面是受父母的感染和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觉得,这是身为大学生和预备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一家人连续工作多日 

近二十天,黄柯汭一家人都没能一起吃过一顿饭,一家三口的微信群成了他们沟通的主要渠道。他们每天抽空互相鼓励:“你那里是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一定要做好现场的防范管控,注意安全。”“这几天你太累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关键时刻我们不能倒下。”“一定要注意防护。”

2020年黄柯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黄柯汭已经不是第一次。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父母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黄柯汭也联系社区,参加社区防疫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卫卡点负责管控进出小区的人员,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参与小区消毒等工作,一干就是十多天。黄柯汭成绩优秀,乐于助人,获校“五四”志愿服务奖章、校“十佳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0年度“秦淮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