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我校大一新生鲁骏扬核酸检测志愿现场领取通知书

2021-08-08 16:50文/谢静娴(浏览:3122)

8月3日上午10点,南京求真中学核酸检测点,一位身着防护服参加志愿服务的小伙子满面笑容,激动地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自己大学录取通知书。他名叫鲁骏扬,今年刚刚被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录取。南京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参加了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特殊的地点,收到特殊的礼物

前不久,学校官方抖音号发出征集令,请新生们提供收到录取通知书瞬间的精彩图片。一张身着防护服领取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引起了学校的关注。

鲁骏扬收到录取通知书

通过采访得知,那天鲁骏扬和妈妈一起在求真中学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妈妈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但他俩都不在家,就请快递员送到了中学门口。“看到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我太激动了。”电话中回忆当时的情景,鲁骏扬的声音还有些颤抖,“在抗击疫情现场,在这个特殊的地方,收到了特殊的礼物,真的很高兴。当时就拆开,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

现场很多人都为这位热血小伙点赞,同在检测点志愿服务的鲁妈妈也流下激动的泪水:“疫情期间让孩子参加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能够承担责任,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社会。”

志愿者报名,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

鲁骏扬家住鼓楼区,疫情发生后,他去参加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发现现场人特别多,志愿者却很少。于是,他主动找到了社区书记,问他们是否需要志愿者。很快,他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群,第二天就“上岗”了。

 鲁骏扬参加志愿工作

“他是报名最积极的一个。”鲁妈妈说,“群里通知安排志愿工作,他一次都没落下,四轮核酸检测和街道临时抽调人员,他都抢着报名参加,有时一忙就是一个通宵。志愿服务十分辛苦,天气炎热,衣服常常被汗水浸透,手也泡得发白起皱,但从来听不到他的怨言。”鲁妈妈告诉记者,鲁骏扬一直很独立,也很能吃苦。最近参加志愿工作,他都是精神抖擞,忙前忙后,社区的书记都称赞他是“铁打的兵”。

 衣服被汗水浸透

 双手被泡得发白起皱

这位吃苦耐劳的阳光小伙还特别有爱心。今年夏季,河南发生的灾情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千里之外的鲁骏扬也不例外。他最爱踢足球,在网上左挑右选,看中了一双足球鞋,要700多元。妈妈发现,儿子还从鞋款中省下一些捐给了河南灾区。平时同学家里遇上困难,他也在网上悄悄地捐款。

志愿服务是一笔宝贵财富

“这几次的志愿服务,对我而言是一笔财富,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经验的积累。”鲁骏扬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忙到凌晨一点多,现场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十分疲劳。大家坐在一起互相打气,很快又恢复了精气神。当时他也很受鼓舞,只要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在鲁骏扬看来,他做的事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身为南京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如果后面还需要志愿者,他依然会报名。

“在填报志愿前,我就了解到,成贤学院是一所学风严谨求实的高校,这也正是我所向往的。”现在,鲁骏扬最大的心愿就是期望疫情能够快些好转,可以按时到校报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