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数字贸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并获奖

2021-07-26 22:01文/图 柳凯(浏览:2198)

720-2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数字贸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苏州举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包小妹、戴竹青和柳凯老师应邀参加,并获颁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研修班主要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数字贸易教学与实操三个单元。其中,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郭鑫作了题为《面向国家重大改革需求的特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深度应用》,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行业优势与教学特色、应用方式与效果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章安平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财经类专业教材开发的研究与实践》,强调了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实操环节,南京世格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讲解了跨境电商平台和数字贸易B2B平台的运营知识,并现场指导与会教师开展课程设计与实操。

本次研修班期间,与会教师不仅探索了数字贸易教学模式、方法改革创新的理论维度,并且夯实了数字贸易教学实践能力,为数字贸易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教师领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