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就业师资培训班

2021-06-07 10:19文/邓蓉蓉 图/王磊(浏览:1856)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工作,加强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6月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精心筹备,就业办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第一期创新创业就业师资培训班在成贤院310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扬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鹏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主持,全校就业指导课教师、大三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霞副书记简要介绍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就业创业课程模块设置,对师资班教师提出了要求,指出此次师资培训班对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就业师资队伍建设重要意义。培训期间,孙主任由“聊聊一个就业场景”引入,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了智慧时代的职业力量,引发了大家对职业能力的思考,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视角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出发,细致讲解了扬州大学就业服务工作中:标准化实践的有效载体和成果成效,帮助大家从新的角度去了解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接着,孙主任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方法,让大家充分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厘清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以及如何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并以互联网+项目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创新创业比赛的评审要点、项目来源以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最后,孙主任还为大家分析了获奖作品案例。孙主任的课程既有鲜明的观点,又有大量案例的分析和总结,实践性趣味性强,参训老师表示,无论在创新创业理论的学习还是在大赛的实践指导方面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指导与服务工作水平,提供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智慧新方案,加深了老师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参训教师认真思考并消化吸收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并应用到教学工作中,应用到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和培育中,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现场

会后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