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出彩青春:我校5名退役大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

2021-06-03 10:12文/人武部办公室(浏览:2523)

有一抹青春的色彩叫做军营绿,有一段闪亮的岁月叫做考研路。从校园到部队,从学子到战士,刻苦学习的青春姿态在不同的舞台上熠熠生辉今年,我校有5名退伍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

周广侠,来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17级工程管理1班,现已被中南大学土木水利管理专业录取,曾服役于山东武警总队。

杨航,来自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2班,现已被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录取,曾服役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

罗科尔,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7级会计学1班,现已被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曾服役于武警福建总队。

黎明,来自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现已被武汉纺织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曾服役于陆军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一营。

王粤,来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17级工程管理1班,现已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曾服役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谈及军旅生活,同学坦言,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磨炼,它教会了自己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初心,坚守自我,不断超越自己。对于备战考研,同学认为,要对自己明确定位,定好合理的目标,学会调整心态有效地利用时间,提高自己的效率。

不论参军报国,还是考研追梦,五位同学都矢志而行,奋力向前,坚定自身理想,展现青春力量。相信在未来他们也定当怀揣梦想,奋斗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周广侠-录取中南大学土木水利管理专业

杨航-录取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

罗科尔-录取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

黎明-录取武汉纺织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

王粤-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