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2021-05-26 09:54文/蒋依倩 孙哲闻 图/刘逸凡(浏览:19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总结历史经验,激励学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19日晚,校团委在真知馆报告厅举办了“信仰公开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无锡市委党校讲师杨蓉荣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杨蓉荣老师从为什么要不忘党的初心使命、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进行了论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源和使命传承,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使命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在场学生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杨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坚初心和使命才能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着,杨蓉荣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借由毛泽东主席于“进京赶考,绝不当李自成”之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作风彰显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共产党把握时代使命、永葆青春活力的磅礴力量杨老师细致严密、脉络清晰,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基础和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要求、新战略,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意识坚定的使命自信。

本次讲座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讲,带领青年学生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弘扬了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使我校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同学们将信仰内化于思想、外显于行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