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执手家国”话剧团小品专场演出

2021-05-20 10:01文/韩志伟 唐秋云 图/姜炳宇(浏览:1447)

5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执手家国”话剧团小品专场演出在综合楼313报告厅举办。全校65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演出以“以家之微茫,益国之日月”为主题,《潜伏》《归来》《阁楼》《平凡的世界》《驴得水》五个表演《潜伏》融合幽默、悬疑等诸多元素,将特殊年代地下工作者的隐忍与牺牲由小放大,小心翼翼的潜伏伪装背后,怀揣着的是坚守的信仰。《归来》着眼于大变革时期知识分子的颠沛流离,艰难岁月衷肠难诉,久遇重逢故人不识,历经沧桑最终寻得内心的一方安宁。演出全程泪点重重,以极强的艺术表现力感染着场内观众,引发对生命内涵和情感沉淀的思考。《阁楼》以独特的视角重现历史,战争年代,人性复杂,但面对良心的诘问和亲情的感化,自私懦弱、委曲求全都被弃之一旁,苦苦求索的是身心的救赎与解脱。《平凡的世界》将复杂的矛盾纠葛和巨大的社会冲突交织在一起,人物形象丰满且特色鲜明,朴实之中饱含对光明未来的向往,展现了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普通人的艰难探索。《驴得水》处处充满黑色幽默,将人性的弱点展示的淋漓尽致,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告诫青年学子诱惑面前不忘坚守本心。

本次演出为庆祝建党百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执手家国”构建红色教育课堂,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以史为鉴,勇于担责,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奋进。

表演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