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再创佳绩

2021-05-18 09:30文/校团委办公室(浏览:2303)

怀揣创新梦想,青春相约挑战5月14日至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以“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全省131所高校706个项目闯进省赛,全省99所高校373个项目在省级决赛巅峰对决,其中本科院校入围57所,独立学院4所,我院申报的4个项目,1个项目获省赛二等奖,2个项目获省赛三等奖,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获奖项目再创新高。

5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团委书记、人武部部长潘明烽(领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开幕式。下午,王荣副书记代表学校看望了参加决赛的团队指导老师和成员,听取了项目准备的情况汇报并勉励团队成员沉着应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传承科学精神、勇于追逐梦想。

自初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各学院分团委组织“挑战杯”竞赛项目的选拔工作,经过各院的认真准备,校赛共收到9个项目申报,各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老师对项目指导亲力亲为,经过精心打磨和修改,最终遴选4个项目参加省赛。决赛采用“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进行,经过审阅材料、现场问辩、分组评论等环节,在指导老师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媛媛指导的《萘酰亚胺-哌嗪类固相传感器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获省赛二等奖,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黄诚老师指导的《类沸石咪唑酯骨架(ZIFs)衍生碳催化剂构筑及其 C-H键氧化反应性能研究》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董开发与刘美景老师指导的《某大跨网架钢结构多点同步卸载模拟》获省赛三等奖。本次挑战杯带来的不仅仅是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更重要的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参加挑战杯的过程就是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组织引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系列赛事为契机,深入研究赛事规则,扎实培育项目作品,积极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校团委将协同校内各部门、各学院继续做好各类创新创业工作和竞赛的指导与培育,争取再创佳绩,再展成贤风采,再开挑战新篇。

王荣副书记与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合影

开幕式现场

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