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明协会青少年创新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1-05-14 14:01文/严红霞 图/袁瑞君(浏览:2094)

513日下午,由江苏省发明协会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发明协会青少年创新教育研讨会”在真知馆207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发明协会会长施伟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秘书长田燕娜,江苏省发明协会青少年创新教育专委会主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教授、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教授、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部绍海主任,江苏省东南教育研究院邹建农院长等嘉宾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邢纪、常务副院长许映秋、顾问程明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等领导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怡君主持。

会议围绕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青少年创新教育的抓手、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三大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江苏省东南教育研究院邹建农院长、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教授等领导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专家们指出青少年创新意识的培养和提升直接关系到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在国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邢纪致欢迎,邢书记表示在学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感谢省发明协会各位专家来校交流合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平台。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省发明协会取得的成绩,他期待青少年创新教育在将来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协会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江苏省发明协会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由江苏省内发明者、积极从事发明创造和热心支持发明创造活动的单位和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其宗旨是协助政府调动广大群众中蕴藏的发明创造积极性,引导和推动群众性发明创造活动,宣传普及发明创造知识,维护发明者合法权益,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实施,发挥发明者与企业、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20214月,江苏省发明协会成立青少年创新教育专委会,秘书处设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我校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平台,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推动我校社会服务工作有重大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