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杨永龄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千册藏书

2021-05-14 13:58文/图 袁兴博(浏览:3127)

5月12日上午,在玄武区进香河路杨永龄教授的家里,成贤学院图书馆馆长封晓倩、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甄兰平、王娟芬老师为杨教授举行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赠书仪式。年逾八十的杨永龄教授同夫人冷阿姨,向学校捐赠了数箱近千册书籍和刊物,丰富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图书馆的馆藏,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多文献信息

杨永龄教授,系南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学专业主要创办人、首任专业负责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建筑硕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东南大学建筑系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顾问。杨教授对成贤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创建、学科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亲自担任建筑设计等主干课的教学工作,传帮带建筑学青年教师,把仅有的专业负责人费用无偿给成贤购买建筑学专业图书、设计表现工具、会议桌等。

杨教授在建筑设计和水彩画等方面有很深的学术造诣。此次捐书行为,对图书馆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旨在让更多的建筑行业学生获得更为丰富的学术阅读与专业知识,培养更多的人才队伍。

封晓倩馆长向杨永龄教授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以杨教授为榜样,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作,始终坚持“读者第一、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继续竭诚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献资源服务

杨永龄教授

捐赠的部分图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