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抵制毒品侵害,共创健康校园”主题讲座

2021-05-13 15:46文/吴姣若 图/薛大林 陈佳芸(浏览:1864)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打响禁毒人民战争的号召,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5月12日晚,由南京市禁毒办和我校联合主办、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抵制毒品侵害,共创健康校园”禁毒主题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陈林担任主讲人,南京市江北新区禁毒大队队长丁乃同进行开场演讲,曹兆岭、李文两位禁毒志愿者带来了禁毒主题歌曲表演。全校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丁乃同大队长进行了一番深入人心的演讲,为现场同学剖析了毒品对于青少年的严重影响,警示大学生远离毒品。陈林警官与两位禁毒志愿者以演唱禁毒歌曲的形式,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讲座过程中,陈林警官通过互动式讲解,从青少年吸毒现状入手,以自身经验详细总结了毒品的各类危害和吸毒的八大心理,随后,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教育同学们如何识别毒品。讲座尾声,陈林警官告诫同学们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近年来,毒品市场不断扩大,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青少年毒品吸食者逐年递增。因此,加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禁毒能力十分必要。我校作为南京市禁毒高校联盟的成员之一,始终秉持着积极构建全社会防毒禁毒坚固防线的理念,以构建健康无毒校园环境为基础,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实践专项,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本次禁毒讲座的开展旨在加大禁毒知识的普及程度,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主动传播禁毒知识的社会责任感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促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全民识毒、禁毒的良好氛围。

陈林警官讲解

丁乃同大队长演讲

工作人员与警官、志愿者合照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