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1-05-13 15:38文/刘畅 图/袁瑞君(浏览:1649)

为了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保卫处会同机关党总支于5月12日下午在真知馆报告厅举办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全校机关各部门人员和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近300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荣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陆建兵警官主讲,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首先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与传统诈骗的区别和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随后结合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常见的真实案例,以生动的文字和视频资料展开本次宣讲。陆警官着重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八种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阐述了各种诈骗类型的具体特征,揭露骗局背后的真相。最后,陆警官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针对性的防范方法,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荣副书记代表学校对陆建兵警官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认清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积极主动地学习防骗知识,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拒骗。同时,要求全校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杜绝活动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显著提高,对诈骗基本防范知识人人知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王荣副书记主持

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陆建兵警官主讲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