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以史为鉴·筑梦未来”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16 14:04文/陶乐乐 图/黄敏婕(浏览:16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晚,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文昌院114教室举办“以史为鉴·筑梦未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学生干部、20级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共3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同上一堂党史课”和“党史知识竞赛”两个部分。活动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江晶主持,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叶鑫担任主讲。邵书记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从而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简述、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简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等三个方面作党史教育,再现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自强不息、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他还结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勉励大家以百年党史为生动教材,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史课结束后进入知识竞赛环节。竞赛采取笔试形式进行,题目内容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点,试题类型包含选择题、判断题和论述题,根据得分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奖状。全体与会师生在知识竞赛中仔细思考、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集体风采与精神面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知识、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信仰,牢记党的使命与责任,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新时代的故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叶鑫主讲

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江晶主持

讲座现场

党史知识竞赛作答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