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抓基础、解问题”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1-04-15 15:13文/房振伟(浏览:1523)

为落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基础部党总支于4月7日在成贤院1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让党员们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总体要求和重要意义。为了使学习党史和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党总支书记刘须明宣布了基础部党总支将于本学期开展的“党员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要求每位党员每月参加2-3次学习日,并根据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日活动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是基础部党总支加强党员党性建设、提高自身素养的重要举措。

会议同时学习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刘须明书记结合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布置了基础部近期要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抓好基础课程的微课程视频建设,二是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三是做好各学科教材编写工作,四是做好省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学习动员会结束后,每位党员写了学习小结。

4月11日,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前去扬州市江都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抓基础,解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参观了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学习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的历史变迁。

江都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尾闾芒稻河的交汇处。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被誉为“江淮明珠”。这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发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关怀下,举世瞩目的水利工程——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终于在1961年12月挥开了第一锹土。

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省扬州市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等情况。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为新时代治水、兴水、管水、护水指明了方向。

老师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领会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的重大意义,既是千秋伟业,又是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基础设施。通过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大家不仅对国家的基础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更对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深刻的领会。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