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03-19 16:07文/图 刘畅(浏览:6454)

319日下午,院保卫处、学生处在真知馆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诈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陆建兵警官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陆警官结合日常接处警工作中校园可防性案件特点,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校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详细分析嫌疑人的作案方式,提醒同学们如何预防此类案件。同时,陆警官也对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专业指导。

本学期开学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严峻,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多措并举,采取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关注反诈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做到知识传授全覆盖、防诈骗宣传无死角。

防诈骗宣传活动使学校广大师生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防范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防骗安全重在宣传教育和自我防范,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月活动,希望广大师生自觉学习防骗知识,了解诈骗伎俩,规避安全风险,防止上当受骗。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学生宿舍发放学习材料

展板宣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