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2019级中德合作双元制项目开班典礼

2021-03-17 16:15文/图 李洪全(浏览:2244)

317日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9级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项目开班典礼在真知馆105会议室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副院长董梅芳出席开班典礼,出席仪式的还有教务处、学生处、发展合作处等部门领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2019级双元制项目学生参加典礼。开班典礼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红霞主持。

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是由太仓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和在太仓欧商投资协会四方合作开展、政产学深度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太仓地区的德资企业量身定制,培养高层次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2019级双元制开设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该项目自2015年初启动,累计参与项目学生76人,合作企业16家,我校与以克恩里伯斯、海瑞恩、亿迈齿轮为代表的德资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在学生选拔、课程教学、实习环节安排、考核评价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学生在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专利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我校双元制项目首届毕业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发来了祝福视频,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双元制项目越来越好。2018级学生代表姜成龙分享了参与项目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学会提问、学会思考,学会沟通,早日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2019级学生代表李旭宁表示同学们一定抓住机遇,全力以赴,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培养。

企业代表海瑞恩精密技术、亿迈齿轮通过视频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德国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范希尔校长和督导费希尔先生也通过网络向新一届学生表示祝贺,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美好期待。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是我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学校以本项目为载体,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希望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踏实努力,学有所成。副院长董梅芳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克服困难,为太仓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