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学子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受表彰

2021-03-11 09:14文/图 石城(浏览:2300)

近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政办公室收到了来自中共阳泉市矿区平潭街道西山社区党支部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2班王洋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加入社区的一线防控工作队伍,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辅导员老师了解,我们得知王洋同学在寒假期间服从防控工作安排,同社区其他防控干部一道,对所负责的社区逐户排查、登记,协助社区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毒消杀,在防控卡口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等项工作。在工作中王洋同学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回到学校后,王洋同学并未和老师和同学提及此事,直到学校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感谢信我们才得知王洋同学在假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

与此同时,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类1班李承龙同学在共青团扬中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返乡大学生和同乡校友,为家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春节期间防疫压力陡增,李承龙同学投身于防疫志愿服务。在工作中,他克服种种困难,沟通协调各种活动,活跃在扬中抗疫志愿服务的一线。以青春之我守护家乡土地,守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开展“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以来,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为龙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上两位同学只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众多优秀学子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严峻考验面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展现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感谢信

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