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返校学子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2021-03-07 19:00文/谢静娴 图/胡飞雄 黄志越 查明聪(浏览:2447)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精神》,37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组织开学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坚决防范校园疫情输入风险。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教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检测现场,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郑家茂院长现场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我校在接到上级要求后,迅速成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春季学期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预案》,组建了一支由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临时采样点设在后藤体育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高效完成了对采样点的布置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现场培训和预演,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7日早晨8:30,检测工作准时开始。测量体温、排队入场、信息登记、采集样本……检测期间,学生全部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经工作人员登记核对信息,完成咽拭子采集后,迅速离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忙碌不停,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中,现场组织,确保学生信息准确。

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