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参编《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将于5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

2021-01-20 09:53文/邵叶鑫(浏览:1857)

近日,《关于发布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标准<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的通知》(中装协〔20218号)文件公布,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主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有关单位共同参编的《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标准》,正式批准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hina Building Decoration Association,缩写CDBA)标准,编号为T/CDBA 47-2021,自202151日起在全国实施。

本标准是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的团体标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培育和发展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的意见》(建办标〔201557号)要求,团体标准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合同相关协商同意并订立合同采用后,即为工程建设活动的依据,必须严格执行。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181115日《关于2018年(第十四批)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CDBA标准立项的批复》要求,按照《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DBA标准)管理办法》(中装协〔2019108号)文件规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作为重要参编单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高祥生院长作为本标准第一起草人员,环境设计专业潘瑜老师等作为主要起草人员,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王宏伟总工作为本标准主要审查人员,历时近三年,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吸收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先进技术经验,收录行业内各项制图方法,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多次线上线下专家讨论、修改与完善,最终顺利定稿。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编制依据可靠,内容分析充分,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陈可操作性,为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制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指导和支撑,适应了建筑装饰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标准的发布是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年作为主编单位完成江苏省《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深度图样》(苏J55-2020)后,为我校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再次增添了一项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行业的专业水平和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