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2021-01-14 15:13文/张怀婷(浏览:2074)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转发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育人,推动教学创新,不断提升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近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校赛。经评选,陈宁静等4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李成胜等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朱林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同时陈宁静、张利娜、张亚安三位教师被推荐参加江苏省赛。

此次比赛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经各二级学院(部)选拔推荐,共28部作品进入校赛。参赛教师设计了90分钟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编写了4000字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参加了东南大学举办的教师教学创新专题培训,推荐至江苏省赛的教师还制作了时长90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

为保证本次比赛质量,教师发展中心精心设计比赛流程、严格遴选评审专家,及时组织评审工作,确保了此次比赛的客观、公平、公正。本次校赛进行了两次专家评审,采取了专家初评-参赛教师修改-专家总评的模式。在评选过程中,评审专家们不仅对每部参赛作品的优缺点进行了评价对比,同时针对每部作品提出改进方法和建议。

本次比赛围绕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教师着眼于创新型课程教学建设,梳理了相关教学要素,提升了课程教学建设质量,加强了教师的教学创新意识,开拓了教学创新新思路,真正做到以赛促教,对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