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12-31 10:00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813)

近日,“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评审工作落下帷幕。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廖东斌、谈珂威、陈亮三位老师积极组织,精心备赛,在他们的指导下,徐璇、王欧缘两位同学的作品《力与美的碰撞》获力学文化创意竞赛特等奖(第一名)梁竣皆、蒋浩秦晓欣三位同学的作品《奇妙的反重力水滴》力学微文竞赛一等奖李文涛、胡玮沈伟伟三位同学的作品《不“科学”的科学》以及张孟睿、禹湘孙文韬同学的作品《在客船上的跳远问题》获力学微文竞赛二等奖。

“第三届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竞赛”是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为提高我省高校学生的力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增进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所开展的一项重要赛事。比赛吸引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省内知名院校参加,赛事体现出规格高、层次高、竞争激烈的特点。因疫情原因,本届赛事首次采用作品参赛,网络评审的方法。经网络提交、专家评审、网上公示三个环节,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共选派13个作品参赛,我校学子凭借巧妙的方案构思、精确的理论公示推导,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土木与交通实验实训中心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制作场地、实验器材等硬件条件。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参赛同学们的力学理论功底和实验动手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创建江苏省一流专业,为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