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28 14:35组稿/马晓轩(浏览:15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发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营造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氛围,党委学工部和团委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向全校同学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并组织开展“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活动,各学院根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书画、征文比赛,学生们写倡议,绘感悟,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多种平台发布倡议书,倡导健康、节约的文明生活方式。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通过观看主题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号召班级同学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在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表现突出,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学工部和团委,分别获评挑战赛“优秀校园协办方”“优秀校园主办方”称号。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创新思路、落实措施、成效显著。要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青年学生在节约教育和节约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养成良好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珍惜、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