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艺术团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2020-12-28 14:31文/唐秋云(浏览:215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32号)精神,江苏省教育厅于11月9日至12月5日举行了集中展演活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参与了本次艺术展演活动声乐、戏剧、舞蹈 3个项目,话剧团《说法》获省级一等奖、大合唱《我喜欢》获省级三等奖、舞蹈团《书的流离》获省级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是学校推进美育教育的平台,是学生展示审美素养和崇高精神追求的平台。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雅的艺术审美能力,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展演形式多样用饱含思想深度、极具艺术高度、富有创新广度的作品,集中展示江苏高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我省大学生对时代的回应、对祖国的关切,呈现出新时代艺术发展的青春力量。

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话剧团精心编排的话剧《说法》将一个为“说法”据理力争的故事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在话剧团排练中,团结合作得到了充分体现。同学之间相互配合、互相理解,不断磨合的过程中塑造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舞蹈团《书的流离》中,演员们每一伸手、每一抬足,无不是柔与刚的完美结合,让人不自觉沉浸在艺术之美中,使人震撼于战争年代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蹈团同学们严以律己,精益求精,用汗水浇灌出成功之花,在舞台上绽放华;音乐团合唱的《我喜欢》,结合清新真挚的曲调,“百灵鸟”们用纯粹的歌声诠释了歌曲中的深情。四个声部默契配合的背后是他们一遍遍的反复训练,是团队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各大高校的一次艺术交流,不仅促进了友谊,更让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艺润心,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分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涵养和人文素养。

话剧《说法》

参赛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