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祭奠活动

2020-12-14 11:12文/高歌 图/刘逸凡 姜炳宇 陈羽琴 冯玉娇(浏览:2064)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校团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祭奠活动。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陆建兵、部分分团委书记、校团委老师及校院两级学生部门成员、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成员约1600师生共同参了活动。

上午9时55分,公祭仪式开始,958分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国歌唱毕,1001分,防空警报声划破南京上空,全体师生为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和民族英雄集体默哀。默哀毕,学生代表齐声诵读了《南京!南京!》,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了南京那段最为沉痛的历史。随后,师生代表依次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海报献上白菊,并在和平许愿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哀思寄语和对和平的美好祈愿。最后全体师生在《和平宣言》的祈祷声中向世界发出庄严的和平誓言铿锵有力,声声入耳,誓把屠刀化警钟,牢记逝名刻史鉴

此外,学校还通过国家公祭网“点烛祭奠”活动以及校园广播《回顾历史,缅怀死难同胞》栏目,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民族英雄,寄托哀思。

祭国殇,励吾志,兴中华,主题祭奠活动是校团委引领青年学生思想的有效载体。此次“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祭奠活动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成效,坚定了东大成贤人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

现场

升旗

升旗

默哀

朗诵《南京!南京!》

敬献白菊

哀思寄语

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