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毅老师喜获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

2020-11-23 10:56文/图 赵毅(浏览:1648)

1121日至22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毅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

此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辅导员工作有效经验和创新举措,探索新形势下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新途径,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还组织开展了2020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来自全国121所院校235位学生工作者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62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3位。赵毅老师撰写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影响因素研究》荣获一等奖,在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集《摆渡》中位列首篇。

近几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综合改革成效凸显,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围绕“立德树人”积极探索、科学求证、务实进取、因势而新,通过强化育人理念促进提升育人实践,通过创新育人方式助力提升育人品质。与此同时,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辅导员在学校组织的多项考核和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在校级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中已有7人次获奖,1人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三等奖,在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一人获省级优秀奖,两位辅导员老师走上专业课讲台推进“课程思政”,多人次主持或参与“思政课题”,两人在核心期刊发表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学术论文。

领奖合影

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