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3 13:50文/基美欣 图/蒋少午(浏览:358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了解与掌握国家形势与政策,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0月30日下午,校团委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主题教育活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教授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及4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邢书记从中国战“疫”的艰辛历程;信心,从新中国防疫史中来;中国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中国梦”四个方面,通过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随后,邢书记对比中西方的疫情防控战略及成果,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依法治国等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报告会中,邢书记从学校疫情防控、东大抗疫英雄人物、学校志愿者等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共克时艰、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医护人员坚定“逆行”、忘我付出的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精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这些精神背后展现的是中华民族的向心凝聚力和磅礴气势,也体现了中国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

最后,邢书记激励成贤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时代全局,勇于担当,在探索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挫折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领航·开学第一课”是我校“信仰公开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除报告会现场听讲外,校团委现场录制后期制作将在2019、2020级全覆盖学习。此次报告会是结合疫情防控讲好中国制度优势的重要一讲,邢纪红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战“疫”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更好地引导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