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立德树人”名师讲坛

2020-10-22 14:55文/唐云梅 图/宗苏玉(浏览:1674)

10月21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名师讲坛”,邀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围绕“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主持。

王珏教授以“师者何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从师者的教育使命、立德树人何以实现等方面进行阐述。王教授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工作的中心和检验教育成败的根本所在。教师作为践行“立德树人”的主导,要对教师工作的教育使命以及“立何德”“育何人”“如何育”等基本问题有明确的认知和强烈的认同。从教育伦理的视角来看,“立德树人”应将“道德教”(teaching morally)与“教以道德”(teaching morality)有机结合,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其言行教化、感化和育化学生,率先垂范,以身践行,有效落实推进“立德树人”。

      最后,管平主任对王珏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贯彻落实“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王珏教授主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