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子在2020年财务数智化大赛首赛中斩获佳绩

2020-10-20 15:18文/王晶晶 高凯丽 图/陆旸 高凯丽(浏览:2026)

922日至9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等承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圆满落幕。东南大学成贤学院7支参赛队均获奖。

本次比赛由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近50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环节,由学生自主学习大数据方面的知识,通过上机完成竞赛;实践能力竞赛环节,需要学生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自主选择案例进行数据的搜集、清洗、分析等,提交实务成果、线上答辩。我校由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学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跨专业组成了7支参赛队伍,赛前邀请新道股份有限公司IT工程师对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大数据分析工具应用培训。随后,在陆旸、王晶晶等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经过数日的练习不断改进参赛作品质量,最终所有参赛队伍均获佳绩:其中由陆旸、王晶晶老师指导,张天天、宣政同、杨晨、朱腾组成的队伍荣获省一等奖,其余队伍分别获省二等奖、省三等奖。

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在于培养财务等相关专业学生数字化意识与思维,培养学生将大数据分析工具应用于财务领域的信息搜集、加工、处理等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为今后就业蓄力。

经济管理学院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将数智化创新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营造矢志创新的文化氛围,通过校企合作、跨专业融合等途径,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赛前培训

指导老师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