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

2020-09-19 14:18文/袁瑞君 图/袁瑞君 朱立宇(浏览:6522)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及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7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在此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高昂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郑家茂院长首先做了题为《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有信仰勇担当善作为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代表学院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各位新生克服了一切困难,顺利通过了疫情和高考的双重考验,交出了一份不负青春的精彩答卷。面对伟大变革的时代,新生将担负怎样的使命,成长为什么样的人,郑家茂院长提出三点期许: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做志存高远的人;修己安人、积善成德,做高尚纯粹的人;潜心向学、刻苦磨炼,做奋进担当之人。最后,郑家茂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始终怀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家国担当,为集体奉献,为社会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

教师代表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郁大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郁大刚老师从事教育工作已有三十八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人生阅历,他从过来人的角度对新生提出了期望:摆正学习态度,协调好学业与校园活动之间的关系;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不断掌握新的学习方法;虚心向师长请教学习,提升个人能力。

在校生代表2017级建筑学专业蔡梦颖同学与新生代表2020级土木类专业沈忱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宣读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喜报。左惟书记、郑家茂院长分别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祝愿2020级新生伴随飒爽秋风,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扎根学业土壤,潜心学习,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为获奖学生颁奖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成贤学院院长郑家茂为获奖学生颁奖

郑家茂院长致辞

党委书记邢纪红主持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宣读获奖喜报

教师代表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郁大刚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7级建筑学专业蔡梦颖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0级土木类专业沈忱同学发言


获奖学生与领导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