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2020-08-08 10:27文/图 李成胜(浏览:2581)

        81日至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为期6天的2020集萃托普索杯”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芳华”团队(团队成员:17化工1班李沭宁17化工2班黄甜甜18制化1班贺丹18制化2班徐志霞,17制药1班孙凯婷),表现不俗,从26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华东赛区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制化学院精心组织,李成胜、姚刚、余丽丽、刘静、张明珏、朱清等教师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选拔和辅导学生。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前期不能返校,只能在家完成作品,给指导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为了指导学生,指导教师通过QQ群等网络手段进行线上指导,检查和督促学生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制化学院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和过程节能和设备设计、资源利用、环保、经济分析等进行多方面创新设计,使用多种现代设计方法设计了一座充分反映新时代化工设计理念的大庆石化年产5W吨异戊二烯项目

“芳华”团队线上答辩截图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唯一影响大、范围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通过对化工工程项目的整体设计,考察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艺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充分展示学校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全国范围内共计325所高校的1288队伍成功提交了作品华东赛区共有56所高校的60份作品参加晋级决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答辩的形式,包括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小组赛分6组进行,每个小组10支团队,小组前两名共1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我“芳华”团队在小组赛中胜出,在第二轮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