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工作

2020-03-27 21:26团委办公室(浏览:3006)

为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团中央、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近期,学校党委学工部与团委组织开展了思政微课“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工作。

各二级学院、校内团学组织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6个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担任演讲的视频28个,团学骨干演讲的视频34个,战‘疫’云讲演是充分依托互联网推动工作开展,运用网络教育引领、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模式,是抓好延期开学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成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与全力防控疫情两不误、两促进,加强了特殊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线上渠道的师生交流与互动。

战‘疫’云讲演坚持把做好思想教育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让青年学生感受到国家的力量、英雄的力量,鼓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树立起抗疫必胜的信心,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