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主编《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深度图样》将于7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

2020-03-25 19:1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355)

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编号苏J55-2020《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深度图样》于2020323日公告,该标准设计由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站组织出版、发行,并于202071日起开始在江苏省正式实施。

本标准设计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和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编,我校常务副院长许映秋作为主编单位负责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祥生、环境设计专业专职教师潘瑜等作为主编单位技术负责人,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王宏伟总工作为技术审定人参加编写,历时三年多顺利完成,并已通过审核。

多年来,我国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的工程量非常之大,各设计单位只能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各自的设计标准和方法,造成了设计内容不统一,深度不一致,制图不规范,图纸不完整、不系统等问题,对住宅的结构安全、环保、质量、施工、监理等造成诸多缺陷。该标准设计是继201512月由高祥生院长团队主编,国内诸多著名装饰设计企业和著名设计师共同参加完成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JGJ 367-2015《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后的再次深化,该标准设计的有效实施将对我省住宅建设产业转型和住宅装修的质量提升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首次作为行业标准编制主编单位,圆满完成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深度图样》的编制,充分体现了我校开拓创新、特色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有效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该标准设计的正式发布也为我校的一流专业建设贡献了又一标志性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