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20:19组稿/沈黎芳 图/各学院提供(浏览:2298)

为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根据教育部和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安排,党委学工部和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上好这堂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名师在战“疫”特殊时期“云”授课,生动讲述“硬核力量”和防疫战“疫”感人事迹,与广大同学共同讨论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青年学子如何在战“疫”里谱写“大写的青春”等话题。听完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大课,同学们备受鼓舞、信心提振,纷纷表达他们的所思所想,并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我更加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光荣的共青团员,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要求自己,树立起抗疫必胜的信心,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英雄的力量。一些90后、00后的新生力量,一夜间从标签少年变为最勇敢的人,是责任担当让他们完成了青春“蝶变”,他们是每一个青年的榜样!同时学校“心理防疫”网络热线的开通、线上防疫培训的如火如荼、线上教学的有条不紊、辅导员给我们的贴心寄语也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带给我们的温暖。青年有担当,国家才能生生不息,亘古绵延。青年的我们必须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担负起时代使命,让我们青春的奋斗与国家的复兴同频共振!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2班王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王洋

 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给我带来了深刻的思考,身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人,我更是感触颇深。“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的话引起我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这次中国抗疫,凝聚了中国力量,彰显了大国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疫战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本次抗疫中全国一共339支医疗队伍,超过41000名医护人员不畏病毒支援湖北,更有19个省对口支援湖北一市的中国力量,这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动员能力、号召能力和组织能力。两周时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展现了中国速度,充分彰显了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通过这次疫情和思政大课,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深切领略到中国力量的无限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作为湖北人,我向全国人民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科学2班杨航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杨航

新冠肺炎的疫情一直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每天醒来,就能看见跳出来的一串串数字:湖北新增病例,全国新增病例,甚至是海外新增病例。随着疫情的爆发,我越来越明白我国所倡导的命运共同体的真正含义。灾难之下,没有谁能成为一座孤岛,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出力,自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的人们也在出力。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深刻明白我们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出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1班薛淇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薛淇文

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教授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解读,让我感受到国家之强大,生为中国人无比自豪。2020年的春节,在耳闻目染抗击疫情的篇篇报道中度过,“勤洗手”“戴口罩”成了最温暖的牵挂。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出征,深入疫情前线;白衣天使请愿“上战场”,留下最美的印迹;人民子弟兵“若有战,召必回”。从党员干部到基层民众,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为这个特殊时期的“家园”,增添更多温暖,也成为了打好防疫战的“硬核力量”。作为90后,更应该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信心、相信国家,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机电1班关雪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雪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平静生活。第一次以网络的形式和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之后,我的脑海里只有两个词语:“中国力量”和“青年力量”。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疫措施,每一个中国人民从自己做起,共同面对这一次集中考验,这就是“中国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责任与担当是当代青年必须面对的话题。“曾经是你,现在是我”,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涌现出大批90后、00后的身影,他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谱写出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这便是“青年力量”。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向“青年力量”学习,听从学校指挥,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尽自己最大努力抗击疫情。我相信风雨过后必定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化工与制药类4班王颖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王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自豪地看到了中国速度,这是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雷厉风行的战役。“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昔日,抗击非典时那批被全华夏保护着的90后,早已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抑或后方的志愿者军团,你们都是我们千禧一代的榜样!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学着你们的样子继续将寰宇守护,谱写大写的青春!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世间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我们携手,永远渺小而伟大!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1班陈清野

经济管理学院陈清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