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战“疫”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全体辅导员的第二封信

2020-03-08 09:49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388)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辛苦了!

疫情是大考,每个人都是答卷人,在疫情防控这张答卷面前,辅导员们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学生牢牢筑起安全防护墙。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党委学工部首先祝各位女辅导员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疫情到了最吃紧的阶段,希望全体辅导员将工作做细、做实,将学生思想工作做好、做通,坚持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辅导员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讲好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故事,宣传同学身边的榜样力量;开展好爱国主义、制度自信、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教育,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深耕爱国行,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二、继续严密防控,精准报送学生健康信息。持续关心学生身心状况,督促每个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及时关注学生上报数据,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核实,确保学生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学校、上级部门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为开学做好准备,坚决避免因防控周期延长产生麻痹思想和防控倦怠。继续加强学生防控安全知识教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三、督促、指导学生在线学习,加强网课学风建设。“假期延长”、“上课不延期”,“云开学”后学生全面进入网课学习期。“停课不停学”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考验,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更要关心特殊时期学生学习情况。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要求,积极帮助学生排查困难、做好学业指导,确保学生“一个不能掉队”。辅导员要根据学生情况,分类管理、分类教育,利用QQ群、微信群,积极开展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运用“云班会”时间及时总结学生学习情况,加强问题排查,及时跟任课教师反馈沟通,做好“云课堂”学业指导。

“云课堂”、“云管理”、“云服务”,虽然都在“云端”,但我们始终与学生心连心,学生在哪,我们的工作就到哪,让我们保重身体、团结一心,筑牢屏障、精准抗“疫”,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党委学工部

                                       2020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