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成贤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26 12:58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3382)

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同志们: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及南京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完善学校各项工作预案,加强各单位间的协调,切实把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牢固筑起了高效、有序、规范、科学的战“疫”防线,确保了校园安全持续稳定。

学校经过综合研判和慎重考虑,决定自217日起面向全体学生如期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尚未结束,学习正在进行。为进一步推进特殊时期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带头践行使命担当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在疫情最吃紧阶段,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进一步把国家、各级各类政府、学校的防疫要求贯彻、执行到位。

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一次主题思想汇报

全体学生党员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线上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党员继续教育不松懈、不断档,做到“抗疫有责、防疫担责、战疫尽责”。各学生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以此次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主要内容,撰写一篇主题思想汇报,体裁、字数不限,鼓励创作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优秀作品欢迎报送党委学工部,邮箱170340155@qq.com

三、齐力同心,带头筑牢防控堤坝,促进教育教学稳步开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倡议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希望学生党员通过“结队帮扶”的方式,密切关注在学业、就业、毕业、心理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急同学所急,想同学所想,切实提供各类帮助,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从带头做好线上学习、关心帮助身边同学做起,支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站最后的胜利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战“疫”担当,让我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迎春暖花开的到来!

党委学工部

2020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