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教学在行动

2020-02-19 19:48文/图 徐曼(浏览:2495)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及时制定并发布了《关于2019-2020-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9-2020-2学期教学安排预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科学制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抗疫路上,教学在行动。教务处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及时组织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联系各种在线课程平台并发布培训学习通知,确定线上教学课程及方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老师平台身份认证及在线平台的建课工作,组织重修学生报名。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在第一时间落实线上教学课程,落实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安排,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在线平台使用的培训学习、制定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方案。老师们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商讨交流在线教学设想,制定课程线上教学计划、教学日历等,及时完成了课程内容的组织搭建并按时开课。教务秘书们认真准备好在线教学课程的学生名单,做好相关教务工作。辅导员们督促学生在开课前完成各种在线教学平台的注册工作。此外,学校的其他部门也密切配合,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工作群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学生不返校,课程按时到。217日,我校366门次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平台、雨课堂等多种在线教学平台上如期开课,在线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认真组织教学,且与学生积极互动,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讲解,学生们能够主动学习,按老师要求完成学习计划。

 

线上教学教师及课程(部分)

线上教学师生互动

此次开设如此多的在线课程,虽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之举,但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在关键时刻教职员工们的责任担当,各级管理的有序高效,另一方面大力推动了我校“互联网+”背景下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的改革。我们要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保证课程的有效开展,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推进教学方式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