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路上,成贤青年无畏抗“疫”

2020-02-13 20:57文/潘明烽(浏览:1754)

日前,在新冠肺炎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在祖国召唤、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按照团省委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学校青年团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作为“第一响应人”,继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与调配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方工作,为国家分忧、为大局服务。

疫情是战场,青春永无畏,志愿者在抗“疫”路上逆风而行。特殊时期、特殊战场、特殊战役,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校又一批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在家乡发光、发热,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无形防线。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在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基层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缓解基层工作人员的人手紧缺问题;通过捐款捐物、关爱慰问,协助地方公安、医疗卫生、交警等部门开展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疏导返程交通,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消毒喷淋、科普防疫知识宣传,驻守路口、村口、小区门口为群众测温、咨询引导等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齐心协力、认真踏实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任劳任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成长,在参与战疫中收获,在服务中真切体会家国情怀。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青年志愿者践行初心与使命,诠释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火速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应理解和积极配合支持当地政府工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都是战“疫”中的一员,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看到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相信中国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


返回原图
/